110年度動物科學應用機構查核,本校受查結果為『良』。

這個圖庫包含 1 張圖片

動物科學應用機構定期接受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查核,農委會邀集直轄市或縣(市)政府動物 … 閱讀全文

更多圖庫 | 在〈110年度動物科學應用機構查核,本校受查結果為『良』。〉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動物福祉由大家一起來監督!

這個圖庫包含 1 張圖片

各位研究人員:         實驗動物的照養與實驗皆須受到嚴格的法規及道德的監 … 閱讀全文

更多圖庫 | 在〈動物福祉由大家一起來監督!〉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門禁公告] 門禁權限重新申請作業時段變更

各位研究人員:

本中心門禁系統自4/10更換晶片感應主機,因原管控主機故障,無法將資料匯出,以至先前已通過之帳號皆須重新申請。近日已申請上百位研究人員,且申請頻率趨緩。
為不影響本中心動物照養作業,自下周一(4/22)起申請門禁權限時段變更為上午10:30~12:00,下午14:00~17:30。

尚請各位研究人員配合盡早申請作業
不便之處 敬請見諒。


分類: 未分類 | 在〈[門禁公告] 門禁權限重新申請作業時段變更〉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緊急通知] 原門禁系統壞損,請至本中心重新申請權限

各位研究人員:

因門禁系統壞損,已請廠商立即更新門禁感應機
但原有操控電腦損毀嚴重,無法將舊有資料備份至新系統
導致即使您有門禁權限仍須至本中心重新設定。

請各位配合以下事項:

1.慈濟志業體研究人員請攜帶[職員證]或[學生證]至本中心重新申請門禁權限。

2.若您須非上班時間進入本中心,務必於上班時間(8:00-17:30)內先行申請。

3.若暫無上述1.之證件,亦可提供號碼申請。

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類: 未分類 | 在〈[緊急通知] 原門禁系統壞損,請至本中心重新申請權限〉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4樂斯科動物進貨四月份暫停

各位研究人員 您好:

因0403強震造成蘇花公路僅供小型車通行

樂斯科公告四月份動物進貨暫停

敬請見諒

分類: 未分類 | 在〈4樂斯科動物進貨四月份暫停〉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代公告]自113年4月1日起紐西蘭大白兔調整供應價格

各位研究人員好

因應產學研各界對紐西蘭大白兔的需求,國家實驗動物中心重新調整SPF等級紐西蘭大白兔價格,自113年4月1日起紐西蘭大白兔單一價格為2,500元/隻(含裝箱運輸費),出貨體重規格為離乳後至1.5公斤以內出貨,若研究人員若有需求可先洽詢客製化動物訂購服務窗口,國家實驗動物中心中心將依照下單順序供應。

公告內容: https://www.nlac.narl.org.tw/p6_announcement_detail.asp?cid=1&nid=185l

訂購系統連結: https://service.nlac.narl.org.tw/web/setup/cm_login.aspx

業務聯絡資訊陳婉婷 專案經理 02-8753-7236/wtchen@narlabs.org.tw

分類: 未分類 | 在〈[代公告]自113年4月1日起紐西蘭大白兔調整供應價格〉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手術技術研習課程

美國 Charles River 的首席外科手術專家駱一英醫師來台現場傳授大鼠頸靜脈插管與鈕扣埋植手術,本次課程針對實驗動物外科手術初學者,名額有限,機會難得,敬請把握!
★上課時間及地點:

台南場:2024/5/2(四):成大醫學院動物中心 12F 手術室 台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上午場次:08:30~12:00 ,下午場次:13:00~16:30 

台北場:2024/5/3(五):國防醫學院 B1 動物中心(會議室及手術室) 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161號
上午場次:08:30~12:00 ,下午場次:13:00~16:30 

報名連結:Charles River 手術技術研習課程

課程費用:中華實驗動物學會會員 5000元非學會會員:6000 元
分類: 未分類 | 在〈手術技術研習課程〉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實驗動物中心例行健康監測(2024/3/4-3/6)

各位使用者 您好:
本中心預計在2024年3月4至6日(每日下午2點到4點30)進行實驗動物健康監測,屆時將會占用到屍解房(F511)空間及設備,各位若需使用屍解房,請盡量避開此時段,謝謝您的合作。
以上若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LAC animal health monitoring
Mar.1st-3rd (2:00-4:30 p.m.)
Room: F511

分類: 未分類 | 在〈實驗動物中心例行健康監測(2024/3/4-3/6)〉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教育部公告] 捕捉動物,不得使用獸鋏

各位老師好:

若未來動物實驗計畫有需要捕捉動物,禁止使用獸鋏。

依「動物保護法」第14之1條第1項第6款規定略以:「捕捉動物,不得使用獸鋏」、第14之2條規定:「非經中央主管機關許可,任何人不得製造、販賣、陳列或輸出入獸鋏」,另第30條第1項第7、8款規定略以:「有違反第14條之1第1項規定,使用禁止之方法捕捉動物;違反第14條之2規定,未經中央主管機關許可,製造、販賣、陳列或輸出入獸鋏。處新臺幣(下同)1萬5,000元以上7萬5,000元以下罰鍰」。

謝謝,感恩

分類: 未分類 | 在〈[教育部公告] 捕捉動物,不得使用獸鋏〉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重要公告]校本部第一冰水主機系統冷卻水泵及區域泵更換工程施工通知

各位研究人員:

配合本校冰水主機冷卻水泵更換工程(公告),停供空調冰水時間:112年12月29日至113年2月25日(若工程進度超前,將提早開放供應空調冰水)。

工程施作期間,實驗動物中心內部相對濕度有可能會稍微偏高(視戶外氣候)而導致籠內墊料較易潮濕,這些皆為正常現象,非設備故障。再煩請各位研究人員見諒,如有問題隨時通報本中心同仁。

分類: 未分類 | 在〈[重要公告]校本部第一冰水主機系統冷卻水泵及區域泵更換工程施工通知〉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動物福祉專題演講]動物麻醉止痛相關用藥

主題:大小鼠全身麻醉與術後止痛

講師:黃品蓉獸醫師

日期:113年1月11日(周四)

時間:12:00~13:30

地點:第二教學研討室

各位研究人員:

在實驗操作或手術的過程中為了減輕實驗動物的疼痛不適,我們都知道必須給予止痛或麻醉。
但是大家一定很苦惱,到底要選擇哪種的止痛劑或麻醉藥才是最適合我的動物呢?
心中的OS可能滿天飛:
我的動物需要使用止痛劑嗎?
不想6小時打一次止痛劑,有好用的長效型的嗎?
我的麻醉藥有沒有止痛效果?
為何我的動物麻不倒?
要使用氣體麻醉劑還是注射型麻醉劑呢?

實驗動物中心知道各位的心聲,
特別邀請樂斯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黃品蓉獸醫師,
為大家解說大小鼠的全身麻醉及術後如何有效地進行止痛。
誠摯地邀請大家前來聆聽。
若有任何手術上面的問題,現場也有樂斯科公司的專家可幫助大家解惑。

欲參加者可連結以下網址或是掃描QR code進行報名。
https://forms.gle/jk5dnd3osAiGebQMA

會後會提供參加名單做為教育訓練之紀錄。
(本場次演講並未提供餐點,還請參加者先行用餐。)

分類: 未分類 | 在〈[動物福祉專題演講]動物麻醉止痛相關用藥〉中留言功能已關閉

自備鞋格式應符合中心需求

自備鞋的選擇應符合三項要求:

  1. 包頭 → 不露出腳趾。
  2. 耐熱 → 需耐80℃熱水清洗。
  3. 姓名 → 請於鞋上標示正確姓名,勿標示實驗室房號、英文縮寫。
  • 即日起請各使用者將不合規定之鞋款改善,113年2月1日本中心會將不合規定的鞋款全數下架,代為保管至113年2月29日,在此期限內若未領回,本中心將之認定為無主物品代為丟棄。
  • 本中心將自113年2月起,於每週五上午定期清洗使用者的自備鞋。

Regarding the choice of bringing your own shoes, there are three requirements to pay attention to:

1. Baotou → Do not expose your toes.

2. Heat resistance → Need to withstand 80℃ hot water cleaning.

3. Name → Please mark the correct name on the shoes. Please do not mark the laboratory room number or English name abbreviation(Except for foreigners).

  • From now on, all users are requested to improve the non-compliant shoes. On February 1, 2024, the center will remove all non-compliant shoes from the shelves and keep them until February 29, 2024. If the item is not collected within this period, the Center will consider it as an unowned item and discard it on your behalf.

Starting from February 2024, the Laboratory Animal Center will regularly clean the shoes prepared by users every Friday morning.

分類: 未分類 | 在〈自備鞋格式應符合中心需求〉中留言功能已關閉